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賈伯斯(Steve Jobs)週三宣布辭去蘋果(Apple Inc.)執行長一職,原營運長庫克(Tim Cook)繼任後,隨即向旗下員工發表一封電子郵件,庫克表示,蘋果將不會改變原有的公司文化、獨特原則與價值觀。

庫克在電郵中表示,他十分珍視、讚頌蘋果獨特的原則與價值觀,以及賈伯斯建立的公司與文化,因此他希望員工相信蘋果不會改變,並繼續生產「世界最好的產品」讓客戶滿意、讓員工對他們的工作感到自豪。

庫克表示,他熱愛蘋果、十分期待投入新的工作中,並將以CEO的身分,服務世界最具創新力的公司,他加入蘋果、為賈伯斯效力13年多,是他一生的榮耀。庫克強調,他和賈伯斯一樣,樂觀地看待蘋果的光明未來,「我相信,我們最好的年頭就在眼前,我們將一起繼續讓蘋果成為一個神奇的地方」。

庫克也對前任執行長賈伯斯表示讚賞,他表示,賈伯斯是一位了不起的領袖與導師,也希望賈伯斯能繼續在董事長位置繼續給予蘋果指引與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