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電報導,天文學家於銀河系中發現了一顆奇特的星球,這顆星球距離地球約4000光年遠,由密度極高的碳結晶構成,換句話說,整顆星球就如同一顆大鑽石,天文學家已試圖揭開這顆星球的神秘面紗。

這顆奇星距離地球約4000光年遠,質量略大於木星,不過,每1立方公分密度高達23克,為木星的20倍。天文學家推測,這顆星球主要由密度極高的碳組成,而且一定會成為結晶,因此,天文學家推測,整個星球是顆密度極高的超大鑽石。

圍繞著一顆高速自轉的脈衝星(pulsar)旋轉的鑽石星,可能從一顆失去質量與大氣層物質的白矮星(white dwarf star)演變而來,科學家推測,這顆前身為恆星的星球死亡後,遭到脈衝星剝奪其質量,較輕的物質如氫氣等消逝後,只留下較重的碳等物質,使其質量只剩原本的千分之一。

然而,這顆鑽石星球詳細資料,仍然是個待解的謎團。曼徹斯特大學天文學家史塔普斯(Ben Stappers)表示:「對於這顆我們正在注意的奇特物體,我仍無法有個具體的想像,不過,我並不認為它會非常地閃耀。」

根據本週發表在「科學雜誌」(Science)的研究指出,天文學家透過澳洲帕奇斯電波望遠鏡 (Parkes radio telescope)、英國喬德雷爾.班克天文臺(Jodrell Bank Observatory)、夏威夷凱克望遠鏡(Keck telescopes)發現了這顆奇星的蹤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