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慶安詐領薪資案高院改判無罪定讞,在無罪判決出爐後,臉書上便紛紛有網友成立「李慶安還錢還錢粉絲團」,吶喊司法已死,以【台灣茉莉花】為名發起連署活動。表示若連署破10萬人,將上街要求恐龍法官撤職、司法院長及法務部長下台!

這項活動塗鴉版上不斷湧入民眾不滿的留言,有人表示「這樣的判決,要我怎麼教小孩?」、「她無罪,我無言...她雙重國藉,所以雙重標準...」、「高院:難認李慶安有施詐意圖;網友:難認司法院有施法意圖」、「不適任司法官必須下台,台灣需要陪審團」、「還錢來」等。

還有網友表示:「李慶安這個判例是不是告訴我們?以後搶劫前要先高喊我是國稅局官員?這樣搶得的錢因為國稅局身份,就可以不用還。而國稅局身份可以用因為主管機關未盡查證之責來判決無罪。這就是李英勇法官所要闡述的司法是嗎?」

該連署活動呼籲「法官的職責是執法,而不該是鼓勵犯罪,此案判決已經嚴重背離社會認知與期盼,中華民國司法正義不能操縱在這些恐龍法官手裡。人民連署希望重審此案,並要求將恐龍法官撤職查辦,還司法公正與清白。」

截至24日5點鐘為止該活動已累計7千人,粉絲頁也已突破5千人,顯見此次司法判決所引發的社會爭議。連署活動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226916434022952

另外一個由知名部落客比利潘發起的「反對荒唐判決,抗議李慶安雙重國籍案2年變無罪,恐龍法官踹共。」https://www.facebook.com/convict.lee?sk=wall

短短一天內,也有超過一萬人以上湧入按讚。

近來公民自主意識抬頭,民眾可以輕易利用網路表達民意。去年白玫瑰運動、今年的反國光行動等,民眾都以民意直接挑戰政府不符合民意的公權力。這次的李慶安判決案例,蘋果民調顯示59%民眾認為判決不合理,司法單位近來遭到民意挑戰的案例繁不勝舉,若不謹慎因應,恐怕台灣司法的茉莉花革命,真的會出現在台北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