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洪博培(Jon Huntsman)在22日接受CNN專訪時表示,為了國家,假如茶黨候選人巴赫曼(Michele Bachmann)成為共和黨總統參選人,他願意擔任其副手。不過,洪博培也強調這是個高度假設性的問題,因為他有信心,到最後是由自己獲得提名。

主持人摩根先問洪博培,是否有思考過擔任另一名共和黨總統初選參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的副手?洪博培開玩笑說:「想都沒想過」。但當摩根問到,巴赫曼最近逐漸累積自己的影響力,有沒有思考過假若巴赫曼贏得初選後,擔任她的副手角色?

洪博培正色說:「如果你愛一個國家,你就會為她奉獻。我曾經和不同的執政團隊工作,從雷根、大小布希到歐巴馬,就是因為這個理念。如果你有機會讓一個國家的未來更好,不論在甚麼位置上,我都會一口答應。」

不過,洪博培也表示,這是一個高度假設性的問題,他相信最終自己還是會獲得共和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他說:「我們擁有正確的方向、掌握民眾的意向,更知道國家正確的走向。我相信我會獲得共和黨提名。」

洪博培曾任美國駐新加坡大使和美國猶他州州長,是美國總統歐巴馬任命的第9任駐中國大使,在今年4月30日離任。身為摩門教徒的他,亦曾在台灣傳教過,其中文十分流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