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22)日發表「十年政綱」,但會場上卻看到內政部社會司國會聯絡人趙樹堂低頭猛抄筆記。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回應指出,如果內政部有需要,可以直接來跟民進黨索取,他們也會樂於提供;畢竟,一位國會聯絡人在上班時間參與政黨活動,可能會涉及行政中立問題。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上午在中央辦公大樓旁的台大校友會館舉行「十年政綱:總綱」記者發表會。但卻被「獨立媒體」記者發現,內政部社會司國會聯絡人趙樹堂除了領取相關記者會資料外,還不時低頭猛抄筆記。

對此,陳其邁表示,歡迎他們來取經,民進黨也希望能就政策議題與他們公開辯論;如果內政部有需要,可以直接向民進黨索取,民進黨也會提供,內政部不必這樣派人到會場偷偷抄筆記。

陳其邁表示,畢竟一個國會聯絡人在上班時間來參加政黨活動,與過去慣例不太一樣。他說,政黨間因政策不同,難免會有些攻防,他的瞭解,過去頂多是透過友好的記者私下幫忙索取資料,或經由媒體報導取得訊息;現在一個國會聯絡人在上班時間參與政黨活動,可能會涉及行政中立問題。

影片內容為獨立媒體記者所拍攝,內政部社會司國會聯絡人趙樹堂在蔡英文十年政綱記者會中,低頭猛抄筆記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