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主席郁慕明今(20)日晚間在18年黨慶晚會上表示,台灣無法迴避「統一」議題,在「和而不獨,和而求統」的前提下,馬英九連任後應該依照國家統一綱領,進一步推動文字、幣制、市場與人力統一的和平發展。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乙、資深藝人劉家昌等人都出席這場黨慶大會,不過原本預計會出席的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及吳伯雄都未出現。

新黨晚間在師大附中舉辦18週年黨慶大會,現場湧進近千名支持群眾,除了王金平和廖了乙,台北市長郝龍斌、國民黨籍立委費鴻泰、蔣乃辛、賴士葆等人都出席這場盛會,廖了乙也在現場宣讀總統馬英九的賀電。

郁慕明並在晚會發表新黨18歲的成年宣言,他說中華民國在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任內被借殼上市、國不像國,至今依然。他強調,新黨認為台灣人民的最大公約數就是中華民國,全民應遵行中華民國憲法,「做大台灣,面對統一」。

郁慕明指出,新黨的兩岸政策即「和而不獨,和而求統」,「和而不獨」台灣可做到,「和而求統」則需要中國努力。新黨將全力支持馬總統連任,並要求馬總統連任成功後依照國統綱領,強化國家統一委員會的功能,進一步推動「文字統一、幣制統一、市場統一、人力統一」的和平發展。

今晚的「神秘嘉賓」劉家昌則批評,藍綠總統候選人都說要選「台灣總統」,他說自己實在看不下去,如果沒有人要選「中華民國總統」,他就要出來選。在場的廖了乙則當場回應說:「馬吳選的絕對是中華民國總統」,劉家昌則表示很滿意。劉家昌還指出,蔡英文的競選口號是「Taiwan Next」,應該先要ROC Fir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