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男子桌球雙打19日傳出佳績,陳建安與王翊澤先以4比3逆轉中國搭檔闖進決賽,在桌球比賽搶下難得的銀牌。

中國桌球實力超強,陳建安與王翊澤在準決賽碰到方博與尚坤,這是陳建安在世大運第3次遭遇中國選手,在桌球比賽碰上中國球員肯定是苦戰,陳建安與王翊澤雖然首局以12比10險勝,第2局就以6比11被追成平手。台灣男雙第3局以6比11又輸,不過第4局取得大幅領先,不料卻遭到中國以12比10上演大逆轉。

但陳建安與王翊澤這對台灣男雙竟然在第5局落後5分狀況下,上演「反逆轉秀」,這局以11比9搶下。隨後6、7兩局,台灣男雙以11比8、11比9都贏,連趕3局讓全場支持中國隊的球迷失望了。

陳建安表示,前兩次與大陸選手碰頭,心態太急了,沒將發球看清楚,今天的想法是,「對手一定比我們緊張,因為他們是地主。」陳建安與王翊澤認為已經進入4強,沒有必要再保守,要積極去攻擊。

王翊澤則是首次代表國家隊出賽就奪銀牌,原本想要打完世大運就引退的想法,暫時也告一段落,考慮繼續當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