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競選辦公室「台灣加油讚」今(19)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在本周日(21日)由新世代總監馬瑋國和創意部總監修杰麟領軍,帶著「青年讚隊」展開為期15天的「ROCbike Taiwan Bravo」環島單車行,並會在途中拜訪如「台灣土豆」一般有強韌生命力、樸實卻默默發光的人。

馬瑋國表示,她常在網路上看到很多激勵人心的「土豆人」故事,不管是發揚在地經濟、保存在地文化或體現生命鬥士精神,都讓她十分感動。因此,她與台灣加油讚團隊決定要拜訪更多台灣「土豆人」,為他們按讚、幫他們加油,藉以喚起更多年輕人的熱情來投入公共事務、看見台灣的美好。

修杰麟則說,自己本身熱愛單車運動,因此提議用單車環島來拜訪「土豆人」,既環保又健康。他強調,取名「ROCbike」是因為ROC一向是台灣加油讚的主張訴求,也運用ROCK的諧音,希望保持遇到逆境也要勇敢克服的ROCK精神,完成全成1181公里的單車環島。

馬瑋國表示,若網友想支持ROCbike活動,可以上臉書台灣加油讚粉絲團,點選ROCbike的APP,按下「我要參加網路環島」,即可看到ROCbike和自己的照片一同在線上環島。若是想親身體驗環島的網友,也可以點選「現場環島」報名,台灣加油讚粉絲團將在每個落腳處都有加入點。

修杰麟透露,ROCbike的啟程儀式將於本周日上午9時45分在台灣加油讚高屏辦公室成立大會會場展開,屆時總統馬英九將會親自授旗、替團員掛平安符,在15天的行程中,馬英九、金溥聰和羅智強也都會分別加入不同縣市的騎車和拜訪行程,還會有神秘嘉賓出現,請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