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主席郁慕明今(18)日表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應該說清楚他的「二次寧靜革命」內容,也應該說清楚親民黨的合作對象。同時,郁慕明也說,新黨在這次立法委員選舉不會缺席,但要提出不分區立委名單,會等到國親兩黨都提出不分區立委名單後,才會揭曉。

郁慕明今天舉行記者會,一開始先向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總統致歉,對於無故牽連到馬英九表達歉意。他說,有人稱新黨替馬英九做打手,還說新黨是受中國指示打宋,「這是台灣政治悲哀,也小看了中國在兩岸政策推動上的細膩運作」。

郁慕明說,新黨和親民黨不管在立法委員或總統選舉上,都是同病相憐,他從來沒有批評過親民黨。他只是質疑宋楚瑜提出二次寧靜革命的訴求、以成立立法院黨團為目標,「但只有黨團,就能革命嗎?」宋楚瑜要做到總統或行政院長,才有資格推動所謂革命,而第一次寧靜革命,正是宋楚瑜和李登輝合作,第二次寧靜革命會不會又是李宋合作,這是合理的質疑。

郁慕明強調,宋楚瑜究竟要和執政黨、在野黨合作,或和所謂的第三勢力合作,都應該講清楚。

郁慕明表示,新黨在這次的立委選舉不會缺席,包括不分區立委和區域立委,新黨努力爭取跨過5%的政黨票門檻,區域立委目前已確定徵召前立委吳成典參選金門立委。

新黨將於20日舉辦18週年黨慶,發表18歲成年宣言,提出「面對統一,縱橫中國」的宣示。郁慕明表示,新黨主張兩岸關係要放在檯面上推動,不應該再有類似密使之類的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