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因「偽證罪」判刑定讞,未易科罰金,也未宣告緩刑,行政院將依法解除其市議員職務。陳致中不但高喊「政治迫害」,還舉國民黨立委邱毅入獄服刑也未被解除職務為例,表示將尋求行政救濟。對此,邱毅表示,歡迎陳致中或黃睿靚將戶籍遷至高雄市苓雅、前金、新興區,與他競選第8屆立委。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舉行「偽證案定讞解職,民進黨請尊重司法,別牽拖政治」記者會,邱毅與會指出,陳致中因為涉及「洗錢案」,另案偵辦中,不符合緩刑條件。且「偽證罪」形同藐視法庭、不尊重司法,依法也不得易科罰金。因此,依照「地方制度法」第79條規定,直轄市議員受有期徒刑以上之判決確定,而未受緩刑之宣告或未執行易科罰金者,由行政院解除其職務,並依法補選。

邱毅表示,他當初因違反「集會遊行法」被判刑一年,並沒有被「褫奪公權」,雖入獄服刑,沒有被解除職務,還可以競選立委。他強調,陳致中的狀況與他不同,不要比來比去。邱毅也說,「陳水扁一家一旦被判刑就去選舉」,所以,他鼓勵陳致中將戶籍遷到高雄市苓雅、前金、小港區,與他對決;或是「黃睿靚也可以仿效吳淑珍一樣『代夫出征』」,「我敞開雙臂歡迎陳致中與黃睿靚」。

立院黨團書記長趙麗雲指出,民進黨面對司法判刑的一貫回應就是「政治迫害」,更何況陳致中還是台大法律系高材生,卻還知法犯法,蒙蔽大眾,根本失去一個法律人應有的素養。她也要求行政院在此案上絕對要「依法行政」,不必加速解除陳致中職務,更不可拖延,絕不容許有任何特權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