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偽證案被判刑而遭到行政院解職的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天在高雄表示,他當選市議員時,就有人傳說他做不到三個月。事實證明,這不是流言,而是被證實的陰謀。

他也表示,台灣人有一句話說,「不要吃人夠夠」,他背負著扁家的原罪,未來會更堅強,打斷手骨顛倒勇。他相信人民才是最大的力量,對於這個不義的政權,一定會被台灣人民給推翻。

陳致中對現場的支持群眾表示,沒想到,政治竟然到這種殺紅了眼的程度,這樣的決定,所有選民都無法接受,台灣人民更無法接受。對於鄉親和前輩的支持,他表示感謝。

有關法條適用的爭議問題,陳致中也表示,根據刑法41條,不符合易科罰金時,可申請易科勞動,因此地方制度法第79條規定是有漏洞的。他說,還沒申請易科勞動,行政院就連夜將他解職,這種法律的解釋,是政治力的解釋,連三歲小孩也不會相信。

陳致中今天在本土社團南社、市議員鄭新助等人的簇擁下,出面說明。他說,「當我當選議員,就有人跟我說,你做不到三個月,當時就有這種流言在地方流傳。昨天這個判決,政院連夜將我解職,果然印證了傳言。而且不只是傳言,根本是陰謀。因為雖然不可以役科罰金,可以易科勞動。行政院卻做成不同的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