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嘉義縣長張花冠今(17)日出席蔡英文「十年政綱─區域發展與平衡篇」記者會時批評,新的國民黨是「重北欺南」、「欺負南部人」。對此,蔡英文回應表示,馬政府對於南部重視不足,她與基層接觸時,「大致的感覺都是這樣,我們的觀察也是如此」。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推出「十年政綱─區域發展與平衡篇」。對於區域發展失衡,與會的嘉義縣長張花冠指出,過去的舊國民黨是「重北輕南」,但今天的新國民黨卻是「重北欺南」,像故宮南院的支票,馬英九選前承諾要蓋,當選後卻對故宮南院政策性打壓,惡意延宕。

她說,「我們不像馬總統講到外交就哽咽,也不像吳敦義講到災情就哭泣,我們女人是把苦吞下去。」

張花冠表示,農委會補助台北花博36億元,農業大縣的嘉義縣一年排水溝等小型工程款約2億元,結果花博一個晚上的煙火2億元就花掉了,「你們唱 KTV的錢,比我們3餐的錢還要多,你說南部人做何感想?」

對於張花冠提及「男人與女人」比喻,以及國民黨是「欺負南部人」說法,蔡英文在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對於男人與女人問題,以台灣社會進步,自有其觀察與判斷。不過,馬政府對於南部重視不足,她與基層接觸時,「大致的感覺都是這樣,我們的觀察也是如此」,因此,「我們必須關注失衡現象,必須拿出積極的政策來回復一個比較均衡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