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兒子,同時也是現任高雄市議員的陳致中,今(17)日因偽證案被最高法院判刑3個月徒刑定讞,內政部晚間隨即發出新聞稿表示,陳致中的議員職務正式於判決之日起遭解職。對此,綠營人士及本土社團不滿聲浪四起。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表示,此判決為輕罪重判,民進黨對此感到遺憾。高市議會民進黨團及本土社團則質疑司法迫害、政治力介入。陳致中本人則對判決結果認為是「政治事件」,馬政府企圖以司法判決處理政治案件,因此將再與律師研究後續處理對策。

莊瑞雄表示,陳致中當初是以第一高票勝出,順利當選高雄市議員,具一定的民意基礎,而其所觸犯的偽證罪,是屬於親屬間的作證,應屬輕罪,但最後判決3個月卻沒宣告緩刑,等於輕罪重判。

高雄市議會民主進步黨黨團總召洪平朗表示,根據刑法第41條規定,受6個月以下有期徒刑者,可用易服勞動方式替代入監服刑,例如:法律服務、社區清潔等,但是否可用社會勞動折抵,將由執行檢察官決定。他質疑,政府逕自解除陳致中的職務是政治迫害,明天將召集黨團成員討論因應辦法。

市議會一邊一國連線總召陳政聞表示,立委邱毅因不滿總統選舉結果,聚眾衝撞高雄地院造成員警受傷被判刑1年2個月,政府也未解除其職務,邱毅帶職服刑。陳致中被判3個月的刑期卻遭解職,不符比例原則,他認為有政治力介入,,一邊一國將以救濟手段聲援陳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