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及民主進步黨為了固守2012總統選舉南部地區的選票,均已選定競選總統南部辦公室和競選總部地點,預計8月底進駐。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指出,總統馬英九競選辦公室的「台灣加油讚」高屏辦公室將設在鳳山區曹公路,原本是國民黨高雄縣黨部,內部已完成改裝,預計21日開張,未來會有密集的活動,屆時發言人和幹部都會進駐,將以固守選票版圖為主要任務。

民進黨也不敢輕忽南部票倉,民進黨高雄市黨部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競選總統南區競選總部籌備處已經選定在鳳山區建國路,由高雄市長陳菊出任蔡英文高雄競選總部主任委員、總幹事是余政憲,由黨務及從政黨員進駐,協助推動選務,預計8月底啟用。

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表示,目前正在重新整合全國各地現有的服務處,召集人馬和幹部進駐,但是否要在北、中、南各成立一個大型的競選辦公室或競選總部,或乾脆維持現有規模,在各縣市均有服務處駐點即可,但這些都還在討論中。

吳崑玉說,藍綠都家大業大,其選舉運作規模非親民黨所能及,只要以最省的成本找出最適當的運作方式即可,預計最快9、10月即可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