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以125億美元收購摩托羅拉移動的大動作,引起兩極看法,標準普爾傳出大幅下調Google股票評級,直接從「買入」級下調至「賣出」級,但是微軟則能加入競標摩托的行列,以免摩托落入Google手中。

AllthingsD17日報導,Google以125億美元收購摩托羅拉移動,並非得到所有分析師的贊成。報導(http://allthingsd.com/20110816/googles-motorola-buy-has-wall-street-selling/)指出,標準普爾股票研究和評級部門當日宣布大幅下調Google股票評級,直接從“「買入」級下調至「賣出」級。並將目標股價從原先的700美元,大幅削減至500美元。

標準普爾的分析師斯科特•凱斯勒(Scott Kessler)表示:「在對Google昨天宣布的收購摩托羅拉移動計劃做進一步考慮後,我們認為這對公司和股票造成更大風險。盡管摩托羅拉有廣泛的高價值專利組合,但我們不能確定這能保護Android免受專利訴訟。」

不過,根據彭博報導,麥格里分析師史密森(Kevin Smithen)引述未具名消息來源指出,微軟可能加入競標摩托行列,以免摩托落入Google手中。他認為,微軟(Microsoft)若買下摩托,將可提高美國市占率,拓展品牌與經銷管道。

摩托的目標價已由32美元上調至41美元,相對彭博調查分析師預估均值為3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