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標準普爾同列三大信評的惠譽國際信用評等,週二確認了美國的長期外幣和本幣發行人違約評級(IDR)以及美國國債評級為AAA﹐美國國家評等上限為AAA﹐短期外幣評級為F1+。長期評級的展望為穩定。

在標準普爾針對美國信用評級從AAA評級下調至AA+後,惠譽的動作令人關注,周二這項確認,維持美國的AAA級主權信用評級﹐表明支撐美國信用質量的關鍵因素沒有受到影響。

惠譽將在今年年底之前﹐根據Joint Select委員會的討論結果重新評估它對美國財政狀況的預期、以及美國短期和中期的經濟前景。

如果因為美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或是Joint Select委員會未能就至少1.2萬億美元的赤字削減措施達成一致﹐造成惠譽上調對美國中長期公共債務的預測﹐那麼惠譽有可能對美國評級採取負面行動。最有可能採取的行動是,將美國評級展望下調至負面﹐這將意味著美國評級在兩年內被下調的可能性超過50%。但目前看來,惠譽將美國評級下調一檔的可能性相對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