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宏達電(HTC Corp)告上蘋果公司(Apple Inc),指控蘋果在販售麥金塔電腦、iPads、iPods、iPhones與其他裝置時侵犯3項專利。

這項在德拉瓦(Delaware)美國地區法院提起的訴訟,尋求阻止蘋果進口並在美國販售侵權產品。訴訟也尋求損害賠償、故意侵權的3倍賠償金與其他賠償。

16日提出的控訴讓這兩家公司的官司戰爭升高。蘋果已指控宏達電的HTC智慧型手機侵犯專利權,並於過去兩年在德拉瓦州對這家台灣公司提出多起專利侵權訴訟。兩家公司尚未對此事發表評論。

在宏達電提出訴訟的前一天,Google公司同意支付125億美元現金,收購摩托羅拉行動公司(Motorola Mobility Holdings),以取得數以千計專利並協助保護迅速成長的Android行動作業系統。

這起併購案如果成立,可能會對宏達電及其他取得Android授權的業者構成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