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6)日展開「十年政綱」座談會。首場陪同她出席的就是「財政與稅制」執筆人、副手呼聲甚高的前財政部長林全。蔡英文強調,今天不是來宣佈副手的,目前正在徵詢黨內對於副手的期待與看法;而林全則是直接否認他會是副手。

蔡英文今天展開「十年政綱」座談會。巧的是,陪同她一起出席的前財政部長林全,他跟蔡英文兩人的穿著默契十足,都是深藍色的牛仔褲。蔡英文穿著白色上衣搭配深色外套,而林全則是白色搭配線條襯衫。

蔡英文一開始就說「我們不是來宣布副手的」。林全致詞時,則接著說,「剛剛蔡主席說今天不會宣布副手,看到這麼多人,我要強調,我不是副手,我也希望講了這句話以後,你們(媒體記者)都不要跑掉」。

對於副手問題,蔡英文強調,她還沒有跟特定的人選徵詢意願;她現在是徵詢黨內的意見,「大家對這個副手的期待跟看法」,所以現在還沒有徵詢特定的人選與意願。對於是否會在28日全代會前宣佈,她則表示,「我們預定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