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英競選民調陷入膠著,前總統陳水扁指出,要逆轉勝,就是要舉辦大型造勢活動來凝聚團結、感動支持。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今(16)日回應,民進黨規劃將於9月期間,配合黨慶活動於北中南舉辦三場大型造勢活動。

人在獄中的陳水扁今日透過扁辦發表8月6日完成的「你不知道的真相(17):民調的逆轉勝」一文。陳水扁在文中引用游盈隆意見:「2012總統大選,如果蔡英文當選,領先馬英九將不超過5萬票,但如果馬英九連任,則領先幅度可達50萬票」。他說,游盈隆的擔心和提醒,不是沒有原因。根據這個月以來各家民調,「只能說小英有贏的機會,但不是穩贏的」。

陳水扁以民進黨4月下旬與7月下旬兩次民調為例說,不到3個月,蔡英文從贏馬英九7.5%到只剩微幅領先0.2%。這「不是蔡英文不努力,而是選戰的操盤與策略出了一點問題,如不有所調整修正,恐怕『好好的贏局會賭到輸輸去』」。

陳水扁說,陷入膠著的民調如何逆轉勝?很簡單也很重要,同時具體可行,就是要策劃舉辦大型造勢活動來凝聚團結、感動支持。

對於陳水扁的提議,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表示,9月期間,將配合黨慶於北中南舉辦大型的造勢活動。不過,對於外界拿陳水扁的選戰風格與方式來跟蔡英文做比較,陳其邁則強調,沒有一場選舉是可以完全複製另外一場選舉,也不是別人的風格就可以套用在另外一場上,「最重要是呈現候選人蔡英文的原汁原味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