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賽德克.巴萊」將於9月12日中秋節當天,於可容納萬人的高雄巨蛋舉辦的聯映會,挑戰「萬人齊看電影」的記錄,讓影迷一口氣體驗上下兩集的「賽」片魅力。

導演魏德聖新片「賽德克.巴萊」分上、下集,將於9月9日、9月30日上映,而在公布放映日期以來,有影迷不停地表達想一口氣看完上下集的心願,因此魏德聖日前提出聯映會的構想,並獲得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局長史哲的支持,促成高雄巨蛋播放電影的處女秀。

電影公司表示,為挑戰此創舉,耗資新台幣600萬元從國外引進IMAX巨型銀幕、頂級數位放映設備、杜比7.1聲道環繞立體聲系統等設備。

這次聯映會票券預購將於明(16)日中午12點起,在博客來網路購票系統開賣,票價依照高雄巨蛋的座位,分為1200元、1000元、800元三區,電子票券造型則是做成抗日英雄莫那魯道的剪影,供影迷收藏。

聯映會活動亦有其他活動與影迷同樂,除了電影大型道具展覽,散場時民眾亦可獲得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的中秋賀禮,而「賽德克巴萊」也將與世界展望會合作舉辦義賣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