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於8月6日前往屏東縣禮納里部落並夜宿瑪家村,和部落居民在88風災前夕一起分享2年來的重建成果和心路歷程。但在夜宿次日,馬英九在慢跑後,以「普羅旺斯」形容他對重建區美麗、安寧、溫馨的感受,卻被外界認為是「失言」,台灣加油讚今(15)日推出一支長達5分鐘的影片,完整還原馬英九心目中「普羅旺斯」的真實樣貎。

該支影片紀錄馬英九造訪禮納里的過程,分享馬英九親臨體驗的感動,由馬英九競選辦公室「台灣加油讚」代為製作的這支影片,希望藉此讓大家知道禮納里不是災區,而是充滿希望的新居、新家、新故鄉。

不過,網友們對於該支影片的評價相當兩極化,網友A Po Chen說,小林村原址迄今仍一片荒蕪,滿是沙石與雜草,對死難者是種不敬,顯見政府的忽略。近來,小林村民回家探親,有的在原來的家上面種植茄冬樹,有的家屬在石頭上刻門牌號碼,有的人則種向日葵,大家用不同的方式標示自己的「家」。網友Royal Kenny Koo也留言指出,「台灣是天災的排名第4位,我等著有機會看你成為災民的時候,你會怎麼說?」網友Nancy Yu小綠豆則回應「有空來這裡亂,倒不如回家問問蘇縣長(指雲林縣長蘇治芬),10億(台塑六輕回饋金)放在哪ㄚ?網友Marco Wu則說,「一堆人不上班,在這狂留言,好熱鬧啊。」

網友賴弘凰則比較中肯的說,「台灣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寶島,至少我們都有飯吃…...生活無憂,才有辦法在這裏高談言論自由..….我們的生活品質是要靠自己去拼出來的。」網友楊小邪則表示,「希望政府也能多協助甲仙及六龜寶來的重建」。

網友A Po Chen B Chang carrot說,「88風災超過2年了,原住民求一條安全返鄉的道路何其艱難。從五里埔到那瑪夏鄉距離不到40公里,2年過去了,道路仍然柔腸寸斷,無法通行,大有為政府魄力何在?重建基金呢?」網友何永芳則說出台灣民眾普遍的心聲,只有在選舉的時候做政績,她無奈的表示,「只要做就好...…不要因為選舉而壞了原有的用意與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