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緊抓總統臉書花公帑移作私用案!在總統府昨晚以新聞稿指稱,馬總統臉書與聖洋科技簽約費用只有4萬2千元,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今(14)日表示,馬辦原本說「不曾支付任何一毛錢給臉書」,企圖混淆視聽,現在用公帑與廠商簽約被抓包,才改口說只花4萬2,這是貪污犯罪的「自白」。民進黨呼籲檢調立即搜索、扣押證據,馬總統就算只貪一元也是貪污。

民進黨最近將矛頭指向總統馬英九的臉書,直指用公帑架設、行銷、維護的總統臉書,未經政府採購程序,就移轉給馬辦,因此向法院告發馬英九觸犯圖利罪,前總統府發言人、現任馬英九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羅智強觸犯侵占罪。

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今日砲火再開,指稱總統府辯稱與聖洋科技簽約應用程式(APP)只花4萬2,這與市場行情價格差距過大。但不管總統府到底花了多少錢,只要有花錢,就表示馬英九的臉書是總統府以公家預算建置的,擅自移交就是圖利。

梁文傑指出,前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去年12月23日接受中國時報專訪時明確宣示,「馬總統是以『總統的身份』開設臉書」,但馬辦卻為了幫馬英九脫罪,改口說臉書是馬英九的個人資產,顯見羅智強前後不一、自打嘴巴。

梁文傑說,現任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接受民視新聞電話訪問表示,「我跟馬辦那邊商量一下」,人民看到的第一反應就是「串證」,檢察官怎能眼睜睜看著被告湮滅證據。

梁文傑強調,如果馬英九的臉書真的是馬辦所說的個人資產,那麼總統府就一毛錢都不該花,更不能用公務人員在上班時間經營。除了總統府已自白承認的4萬2用於私人臉書外,究竟還有多少公帑花在馬英九臉書的行銷與經營,檢方應立即展開調查,不應包庇馬英九與羅智強的貪污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