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當局13日表示,巴國將於今年9月遞交加入聯合國申請書,希望巴勒斯坦能獲得國際社會的承認。

據BBC報導,巴勒斯坦總統馬哈穆德.阿巴斯將到紐約參加9月20日召開的第66屆聯合國大會時,遞交會員國資格申請書。

巴勒斯坦高級官員表示,他們已經沒有耐心透過與以色列之間不斷陷入僵局的談判,來解決巴國的立國問題。

新華社也引述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執行委員會委員馬吉達拉尼的說法指出,總統馬哈穆德.阿巴斯,將在今年9月率團參加聯合國大會,並向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遞交巴勒斯坦國完全會員國資格的申請。屆時,阿巴斯將在聯大致辭,並呼籲各會員國支持巴勒斯坦加入聯合國。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外交部長馬勒基13日在拉姆安拉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選擇9月份遞交申請,是因為黎巴嫩即將擔任當月安理會輪值主席。

對於有媒體詢問美國有可能否決巴勒斯坦加入聯合國的舉動,馬勒基回應說:「這很有可能,但我們已獲得足夠會員國的支持,最終決定權還是掌握在黎巴嫩手中。」馬勒基還說,他相信屆時將會有130多個國家承認巴勒斯坦國。

為了讓加入聯合國行動順利獲得支持,馬勒基表示,阿巴斯近期將訪問黎巴嫩。

不過,BBC報導提到,巴勒斯坦的申請將會遭到以色列和美國的強烈反對,而美國在安理會擁有否決權。

去年9月初,以巴雙方在華盛頓重啟和平會談,但和談僅過兩周就因以色列拒絕延長約旦河西岸猶太人定居點限建令而擱淺。

今年6月,巴自治政府正式宣布將於9月前往聯合國,要求聯合國承認巴勒斯坦國,給予巴勒斯坦聯合國會員國身分,並根據聯合國憲章承認其自治權。目前,巴自治政府在聯合國具有無投票權的觀察員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