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13)日召開記者會,指「聖洋科技」與總統府簽約經營馬英九臉書。對此,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瑋表示,總統府方面已說明,聖洋科技從未經營過總統府臉書,唯一一次為總統府設計的電子程式,是把總統向民眾拜年用的「親手寫小春聯」設計成應用程式(APP),供全民下載,臉書只是其中的發送平台。

殷瑋進一步說明,這個構想是由總統府發想,聖洋科技只負責製作,當初簽約的內容只有電子春聯,費用是4萬2千元,使用期限是今年春節。簡單來說,當初的電子程式是公務使用,毫無問題;早在今年2月中,也就是在臉書平台轉移前近半年,該APP就失效已久,完全不可能有「財產轉移」的問題。

殷瑋表示,莊瑞雄在民進黨最有名的「戰績」就是主打花博「空心菜」事件,這次主打馬英九總統臉書,仍然是複製他一貫的「空心菜抺黑法」,用「張飛打岳飛」亂打一通的烏賊戰方式,不斷的跳躍、渲染扭曲。

殷瑋說,莊瑞雄第一次指控馬總統「貪污」的證據,是因為預算書上編了290萬,結果他所拿的證據上寫的是總統府「全球資訊網」,根本跟「臉書」無關;梁文傑接著指總統府用公帑買廣告,卻提不出任何證據,事實上,總統府根本不曾在臉書買過廣告;現在又把製作電子春聯應用程式的聖洋,說成總統府臉書的維運商。

殷瑋重申,7月2日之前,總統臉書上的所有訊息資料,都是為公務而製作的,這些訊息資料公佈在總統府官網,任何人都可以在任何平台免費下載、轉載、使用,規定寫得清清楚楚。7月2日之後,因總統同時具有「總統」、「總統候選人」兩個身份,為免混淆,才將平台營運權從總統府轉交台灣加油讚。

殷瑋表示,7月2日之前,公務人員製作公務訊息,以公費支出本就是職責所在;這些訊息資料會在總統府公佈,本就可以轉載到任何一個平台,供民眾下載,沒有任何「貪污」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