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於10多年前的東海之狼性侵女大學生案,在膠著多年後,台中市警察局透過DNA比對找到現任軍職的廖姓士官長涉有重嫌,廖坦承犯下4案,訊後移送軍檢署偵辦。

警方表示,民國86年及87年間台中市發生多起女大學生遭性侵案,由於案發地點與東海大學有地緣關係,涉嫌人因而有東海之狼的稱號。

案發後不久,台中市警方曾逮捕1名紀姓男子,原本以為紀姓男子是東海之狼,檢方還將紀姓男子從重求處死刑,但最後因DNA(去氧核醣核酸)比對結果不符而被法院判決無罪。

台中市警察局婦幼警察隊於5月20日受理1件因借貸關係而發生的妨害性自主案件,女性被害人報案後,警方陪同被害人至醫院驗傷採證展開偵辦。

警方指出,今年6月間循線查獲擔任軍職士官長的廖姓男子涉有重嫌,訊後依法移送南部軍事法院檢查署偵辦,並採集嫌疑人唾液棉棒及相關生物跡證,送刑事警察局DNA資料庫建檔比對。

警方昨天接獲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鑑定報告書,廖姓士官長經比對出與民國86年及87年間轟動一時的東海之狼的DNA相吻合,警方隨即報請台中地檢署指揮偵辦。

警方指出,廖姓男子在偵訊中坦承犯下4起性侵案,其中1件性侵未遂,犯案時廖姓男子還是大學生,全案訊後移送軍檢署繼續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