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影界之前顯得有些疲弱不振,一度讓人懷疑台灣電影業是否還有希望。不過,這幾年來,從票房破億的《海角七號》到今年票房已經破了2千5百萬的《殺手‧歐陽盆栽》,都顯示國片已經抓住國人的胃口。新聞局今(11)日也特地為今年暑假即將上映的7部國片舉行造勢記者會,邀大家暑假一同進場挺國片。

新聞局在記者會邀請了包括《殺手‧歐陽盆栽》、《河豚》、《翻滾吧!阿信》、《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賽德克‧巴萊》、《日落大夢》及《五月天追夢3DNA》等7部電影劇組人員前來造勢,還請藝人曾寶儀擔任主持,場面浩大。

新聞局長楊永明表示,近幾年來,國片不只是數量增多,品質的提升更是有目共睹。他說,身為媒體界的大家長,他當然很樂見電影人的努力、企業界的支持,這是一種「魚幫水、水幫魚」的合作。楊永明強調,電影代表著社會文化,是每個人的深層記憶,因此,政府用每個納稅人的錢來幫助電影業,也是在幫助個人的、社會的文化面。

《殺手‧歐陽盆栽》原作、《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導演九把刀表示,拍電影讓他能和自己的偶像合作,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他很感謝政府以及企業主,這幾年讓國片的環境好了很多。九把刀也不改搞怪個性,開玩笑說:「看到《賽德克‧巴萊》分成上下集,我就覺得應該也要推兩片出來才行!」

《翻滾吧!阿信》監製李烈則說,今年是國片重要的一年,她希望國片的總票房能達到20億,因為電影集資實在很不容易,假若能創造出20億票房,企業主一定會更有意願投資、台灣電影環境一定能更好。

最後,楊永明帶領7部電影劇組人員與各大企業團體代表上台,共同敲破刻有阿拉伯數字「1億」的冰雕,也喊出「國片破冰、票房破億」的口號,希望今年國片能夠打破億萬票房、為國片再創佳績。

影片說明:1.《殺手‧歐陽盆栽》預告片、2.《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預告片、3.《河豚》預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