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在88風災2周年前夕夜宿永久屋,清晨起床慢跑後,讚賞感覺好像法國普羅旺斯的一席話,引起外界批評,雖經總統府和馬英九臉書的一再澄清,指出馬以普羅旺斯來形容災區永久屋是因為部落的安寧與溫馨,但這番話還是激發了名部落客廖小貓的靈感,製作了一支由馬英九帶團的「瑪家/普羅汪斯渡假中心」旅遊kuso影片,由於這是已婚的廖小貓在7月底遭壹週刊爆料騙色醜聞後遭否認,廖小貓打算提告而太太、網友也出面力挺後,所出現的首支作品,格外引人矚目。

馬英九臉書上對於這番話的解讀是「在部落看到屋舍儼然、居民雞犬相聞、黃髮垂髫,怡然自樂的情景,真的感受到『家』的氣氛。」他用「普羅旺斯」形容部落的安寧與溫馨,認不認同這樣的形容是另一回事。

但看在廖小貓眼中,災民還處於水生火熱之中,馬英九卻能嘻哈笑看人生,做為一個總統,不應該說這種話,如果那個地方如同普羅旺斯,就請馬總統全家搬去那邊住,「我就說你"讚"」。

影片說明:廖小貓KUSO研發中心的最新影片,不論你對這種觀點贊成與否,不妨用網路KUSO的心情來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