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日前表示,歐美各國債務負擔過重,信評被降等,導致全球股市連日重挫,「台灣債務比例佔GDP39%」,已到了拉警報的地步。民進黨籍立委們今(11)日接續砲轟馬政府,陳亭妃要求,總統馬英九應先向人民道歉再競選連任。而葉宜津則列舉馬政府的舉債預算案指出,要不是台灣有外匯存底,早就被國債拖垮了。

蔡英文昨天表示,英國近日發生暴動的原因正是年輕人找不到工作,不滿現狀,才釀成大禍。而台灣不但有相同的問題,而且貧富差距越來越大,政府必須注意機會均等、公平正義等問題。

陳亭妃表示,馬政府上任3年舉債達「1兆3883億」,其中,民國97年度舉債564億,98年是4456億,99年4778億,今年舉債則達4086億。葉宜津則列舉馬政府舉債的預算案包括:97年擴大內需、振興經濟消費券發放特別預算、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特別預算,石門水庫及其集水區整治特別預算、中央政府總預算、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特別預算和莫拉克災後重建特別預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