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今(10)日公布首波立委提名名單,包括作家李敖等10人都將代表橘營投入2012立委選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表示,現在台灣的問題不在於藍綠,而是在國會及領導,親民黨的參選要掀起二次寧靜革命。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副主席張昭雄和秘書長秦金生今天帶領10位立委提名人,大陣仗的召開長達2小時的記者會。

親民黨首波立委提名名單包括:台北市第4選區提名市議員黃珊珊(內湖、南港)、第6選區提名前立委陳振盛(大安)、第8選區提名李敖(文山、中正),台中市第7選區(太平、大里)提名市議員段緯宇、第8選區提名陳清龍(豐原、石岡等),高雄市第3選區提名名嘴黎建南(楠梓、左營等),台南市第1選區提名前新營市長李宗智(白河、新營等),金門提名現任無黨籍立委陳福海,平地原住民提名前立委林正二,山地原住民提名前立委瓦歷斯貝林等。

宋楚瑜表示,美國時事雜誌評選全球的無能國會,台灣也榜上有名,親民黨投入立委選戰,就是要在台灣掀起二次寧靜革命。宋楚瑜說,「親民黨參選就是要重新找回我們對於民主的信任與信心,請把票投給親民黨,讓這群團隊為你們發聲,到國會中真正為人民把關。」

李敖說,自己已經76歲了,但是「不站出不行了」,他還同時勸進宋楚瑜,能夠「母雞帶小雞」參選總統。李敖說,「宋楚瑜應該出來選總統,別以為我們民調不夠,民調可以衝起來,何況馬英九與蔡英文的民調不過30幾。」

親民黨首波10位立委參選人的提名選區,除了台南市第1選區是綠營的優勢選區外,藍營在其餘9個選區於上屆立委選舉時都至少有10個百分點的優勢,這次親民黨投入戰局,藍營同室操戈已成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