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的知名網路部落客酪梨壽司今(9)日下午在臉書和噗浪上抱怨,行政院農委會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全文轉貼她有關「愛妻便當」的文章,還在網頁下方標註「本網站為行政院農委會版權所有,所刊載之內容均受著作權法保護」,讓酪梨壽司感到錯愕又諷刺。農委會此舉也引起不少網友發出怒吼,認為農委會「知法犯法」,還有人建議提告。但在酪梨壽司發出抱怨文不久,農委會該網頁就一直進不去,有熱心網友擔心證據「消失」,先幫酪梨壽司截圖保留證據。

酪梨壽司發文指出,「我說行政院農委會啊,謝謝你們欣賞我的便當文,但是像這樣不打一聲招呼就幾乎整碗捧去,網頁下方標明『本網站為行政院農委會版權所有,所刊載之內容均受著作權法保護』,按下ctrl+c還會跳出『請勿擅自複製本網頁的內容』,是不是有點諷刺呢?」

就在酪梨壽司抱怨後,農委會該網頁一直呈現忙碌的狀態,遲遲無法開啟。網友chenche說「差勁透了」、網友Rakudapat也說「太離譜了」,網友"我暱稱沒梗了"表示「比扯鈴還扯」,網友linnyki指出「公冢機關果然臉皮厚……」,網友clioe說「連公家機關都這樣搞,那智慧財產權誰來保護啊」,只見噗浪的河道上罵聲連連,看來農委會這次丟臉丟到日本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