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灣環保聯盟理事長陳椒華今年3月曾遇襲,沒想到5日又發現座車輪胎被刺破,在4個輪胎中起出31根螺絲釘,台南市警局連夜追查發現,陳椒華座車輪胎應該是行經台1線時,被路面散落的螺絲釘刺破,非人為破壞。警方也證實,當天另有陳姓、吳姓等車主輪胎被刺破,螺絲釘規格與陳椒華一模一樣。

陳椒華5日下午向警方報案,她的座車輪胎被刺破,在4個輪胎中起出31根螺絲釘,疑遭惡意刺破,目的是要讓她在高速公路發生意外。台南市警局第1分局今(7)日指出,陳椒華5日駕車出門到高雄市岡山區岡山農工擔任評審,中午從省道台1線經中山高速公路回台南。

而經警方調查後發現,5日中午有數名民眾報案,指稱台1線高苑技術學院及85度C連鎖店前道路,散落大量螺絲釘,且有多部行經車輛輪胎遭刺破。

警方查訪後證實,另有陳姓、吳姓等車主輪胎被刺破,螺絲釘的型式、材質、規格和刺破陳椒華座車輪胎的都一模一樣。

警方表示,陳椒華座車輪胎被刺破,顯然非人為蓄意破壞。

陳椒華今年3月在台南市環盟辦公室外突遭人襲擊受傷,檢警偵辦後,陸續逮捕涉案的3名男子;涉嫌教唆的永揚環保事業公司林姓董事7月1日則在彰化市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