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北部托登罕(Tottenham)星期六(6日)晚間爆發嚴重警民衝突,示威者在高路(High Road)的警局外,向警察投擲汽油彈,至少3輛警察巡邏車、1輛雙層巴士和1座樓房被縱火。

這場警民衝突是在托登罕警察局外的遊行示威後發生。數百名示威者抗議警方4日在1場警匪交火中,擊斃29歲男子馬克.杜甘(Mark Duggan),該名男子育有4名子女。示威者要求替杜甘「伸張正義」。

據BBC報導,衝突在星期六(6日)晚間爆發,持續到星期日(7日)凌晨,示威者朝警車、巴士、房屋縱火,一些商店被砸,有人趁火打劫。

連現場採訪的媒體也遭殃,1輛BBC的電視新聞採訪車也被砸,車上衛星轉播設備遭破壞,所幸沒有記者受傷。據BBC現場記者回報指出,鎮暴警察和示威民眾對峙,連前來滅火的消防隊也遭到攻擊。

法新社報導,這起倫敦郊區所爆發的警民衝突,是近年來最嚴重的衝突事件。

而4日遭警察擊斃的馬克.杜甘,英國獨立警方投訴委員會(IPCC)已展開調查。據了解,事發當天,1名警察在攔檢杜甘所乘坐的計程車時遭槍擊,警察也隨即開槍,導致杜甘遭擊斃。不過,IPCC發言人表示,這個說法尚未獲得確認。

遭槍擊的警察據稱受傷送院,但隨後已經出院。根據倫敦都會警察廳對外表示,他們在槍擊現場發現一把手槍,也在警員所使用的無線對講機上發現一枚彈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