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辦全國最大規模的「萬人鬥牛 台灣100」青少年籃球賽,今(6)日移師到台中逢甲大學辦理中區預賽,共有7百餘隊報名參賽,首日率先登場的是國中男子組、高中男子組及大專男子組等3組的比賽,共有370多隊,近1,400位青年青春尬球技,共享夏季球宴。明天將繼續進行社會男子組及各類組女子組的賽程。

青輔會李允傑主委在開幕致詞時表示,舉辦3對3籃球賽是希望青年朋友走出宅門,到戶外運動,多多參與休閒健康活動,也希望所有參賽青年能有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盡情享受這場籃球盛宴。

在今天的比賽中,由美國華裔青年Jordon Mar(麥高源)領軍的逢甲外星人隊,隊員還包括來自德國的Bjoern M.及巴西的Renato Silva等2位外籍青年,他們目前都在逢甲大學的華語中心學習中文,在獲知這項比賽也開放給外籍青年參加時,他們很快就組成跨國球隊報名參賽;隊長麥高源在球賽後表示,雖然他們3人到台灣都還沒超過半年,一起打球默契還不是很好,但能夠透過這次活動以球會友,也算是一大收穫。

青輔會表示,這項比賽總共有超過2,700多隊,近萬名的青年報名參加,分北中南東4區辦理預賽,下週六(13日)在高雄市青少年運動園區進行最後一場南區的預賽後,各區各組晉級的前3名將參加8月20日在台北體育館舉行的總決賽,爭取全國總冠軍的榮譽和新臺幣3萬元的獎金。各區預賽晉級隊伍及更多活動訊息可上活動專屬網站(網址:http://www.100playone.com.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