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今(6)日在大崗山風景區停車場盛大開幕,最受矚目的蜂人表演,今年由3位蜂農第2代上陣,象徵世代傳承,其中2位是美麗的年輕女性,穿上由數十萬隻蜜蜂形成的蜂衣,令人嘆為觀止,展現勇敢無畏的氣勢,不斷吸引親子、外國遊客趨前合影。

2011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今年邁入第10屆,也是縣市合併後首次辦理,包括副市長李永得、農業局長蔡復進、農糧署南區分署副分署長吳泗濱、多位岡山地區農會理事長及總幹事,與立委、議員共同揭開愛心禮物球,象徵將大崗山的甜蜜幸福傳遞全國,同時七夕祝福有情人終成眷屬、感情甜蜜蜜。

開幕式後緊接著由精彩刺激的蜂人秀上場,今年是由王玉芬、陳怡君、許家慶等3位蜂農子弟擔綱,其中,王玉芬今年芳齡21歲,目前就讀東方設計學院,16歲首度挑戰穿蜂衣,此次已是第4次,她形容和數萬隻蜂蜜親密接觸,很像蜜蜂在為她按摩,表演時還能不時展露微笑供民眾拍照,展現巾幗不讓鬚眉的氣勢。

第一次近距離欣賞蜂人表演的台法交換學生Jeremy,也不斷直呼新奇有趣,他說,看到百萬隻蜜蜂全場飛舞,他覺得很瘋狂、有趣,對於女性穿上蜂衣的勇氣他佩服不已,他甚至開玩笑表示,如果有機會也想嘗試。還有不少小朋友紛紛上前合影留念,在蜜蜂環繞下,一點也不畏懼。

李永得表示,大崗山蜂蜜經過多重認證,甚至加驗塑化劑全數過關,品質絕對天然有保證,值得全國消費者安心採購,也是能前進國際的代表性商品。大崗山擁有豐富的人文資產及生態環境,歡迎全國民眾順道走訪名勝,購買養顏美容又健康消暑的蜂蜜產品。

「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於8/6~7及8/13~14在大崗山風景區停車場舉行, 為了方便遊客參與,市府在橋頭捷運站(2號出口)、岡山火車站以及活動會場,備有免費接駁車,上午9:00至下午17:00,往返活動會場,請民眾多加利用,活動資訊歡迎電洽阿蓮區農會07-6311141轉48,或上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活動網站http://agri.kcg.gov.tw/查詢。

2011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6日在大崗山風景區停車場盛大開幕。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