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動漫大冒險」為主題的「2011第12屆漫畫博覽會」將於8月11日盛大展開,主辦單位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特別在今(5)日召開記者會,邀集國內8大動漫出版社共襄盛舉,奧運射箭銅牌國手袁淑琪也裝扮成國內漫畫家周顯宗筆下的卡米兔,邀請民眾一起來「冒險」。

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理事長黃鎮隆表示,雖然為了安全考量,已宣導民眾避免夜排,但每年的漫畫博覽會還是吸引很多民眾徹夜排隊進場,以搶購限量精品或爭睹漫畫名師、聲優的風采。他也指出,可能因為台灣民眾踴躍對日本311地震捐輸的關係,很多之前都沒來過的漫畫家和聲優今年都將來台參加漫博,以答謝台灣民眾對日本的愛心。

主辦單位這次特別邀請袁淑琪為漫博站台,並為活動特地獻出射箭表演,3隻箭都精準的射在「動漫大冒險,好玩100分」的靶心上,搏得滿堂彩。袁淑琪表示,自己從小就喜歡看漫畫,今天第1次為漫博代言並做cosplay打扮,讓她感到很新鮮也很有趣。

漫畫家周顯宗則是對袁淑琪的cosplay給了「100分的勇氣、100分的可愛加上100分的爆發力」的評語。

本次漫畫博覽會將在8月11日至16日於台北世貿一館展出,主辦單位強調這次規模更勝以往,包括日本、中國等地共計70家廠商、357個攤位熱情參與,各大出版社還會推出福袋、抱枕、書卡等限量商品讓民眾搶購,預料屆時將會再現每年漫畫博覽會的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