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吳敦義今(5)日在民國100年全國公教美展頒獎暨開幕典禮上當場宣布,為鼓勵更多公教人員培養藝文嗜好,從這屆公教美展開始,獎金加倍。

吳敦義在致詞時表示,一個人的藝文涵養與工作表現呈正相關,公教同仁在公餘之暇參加美展,是提升自我修養的好機會,因而當場宣布了上述對公教人員的好消息。

全國公教美展從民國66年起定期舉辦,參賽作品分國畫、書法、油畫、水彩、攝影等類別,今年新增漫畫類,合計6大類,今年共有925件作品參賽,團體成績前3名為台北市政府、教育部和彰化縣政府,個人獎則有楊清翰、尤振宇、簡世哲、林玉仙等優勝作品共106幅。

全國公教美展評審代表、師大美術系教授蘇憲法上台說明評審過程時,當場向吳敦義請命,希望得獎獎金能適度提高。吳敦義接著上台致詞時就宣布,從這屆起,獎金加倍。

目前全國公教美展獲獎作品第1名是3萬、第2名2萬、第3名1萬5,蘇憲法認為,全國有這麼多的公教人員參與,「而現在各地文化中心展覽獎金沒有5萬也有10萬」,因此才希望吳揆能適度提高全國公教美展的獲獎者獎金。

全國公教美展各類得獎作品即日起至8月17日在台北中正紀念堂展出,9至11月並將於宜蘭縣、嘉義縣、南投縣及新竹市等地區巡迴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