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經濟部主辦、花費4億元的「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會」將於10月盛大展開,預計將吸引3千位國內外設計領袖及產業界菁英參與設計,主軸活動包含「IDA國際設計論壇」、「三大主題之夜」、「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及「新世代交叉設計營」,此外,全台各地共規劃33個活動,預計至少吸引國內4百萬人次及國外3萬人次參與。工業局長杜紫軍今(4)日表示,預計可帶動新台幣80億元以上的衍生性觀光消費,讓台灣設計躍升國際舞臺,並藉由創意設計軟實力,促進產業與社會升級轉型,帶動全民設計美學運動。

由於首屆世界設計大會的主辦權是在2006年經濟部與當時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決定極力爭取,而終於在2007年從13個國家和19個城市中,於當時的行政院長張俊雄任內獲得主辦權,爭取不易,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在院會中特別表示,除了應該珍惜之外,也要感謝前朝爭取獲得。

吳敦義今天在院會聽取經濟部「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會暨設計年籌辦情形」報告後表示,這是國際設計聯盟(IDA)成立後首次舉辦的世界設計大會,台灣能順利爭取到主辦權殊屬不易,相關機關應善用此國際交流平台,在全球設計領袖菁英來台期間,充分展現台灣融合新銳創意設計與深厚文化素養的軟實力,以樹立「Designed in Taiwan」的國際形象與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