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頂溪站郭姓副站長,今(3)日凌晨2時40分左右於測試防洪設施時,跌落電扶梯下5米坑洞,遭坑內機械與橫桿卡住,清晨5時許通報新北市府消防局,經切斷坑內阻礙後送醫,最後仍宣告不治。而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9點40分原擬更改行程前往永和耕莘醫院探視,但恐引起家屬困擾而取消,後獲悉傷者不治的訊息,將於12時10分前往慰問。

據新北市府消防局表示,今早接獲報案指稱,永和頂溪捷運站疑似有人掉入坑洞,但遍尋不著。消防人員趕抵現場後發現,郭姓副站長跌入電扶梯坑洞內,但因坑洞相當窄,還有許多橫桿與機械阻礙,消防隊員看不見傷者,呼喊也無回應,最後出動破壞剪、油壓剪、切割器等,將橫桿切斷救人。

直到約上午7時左右,才發現副站長趴臥在深度約5公尺的坑洞內,消防隊員持續切割橫桿救人,最後將身體扭曲、被機器卡住、身體多處外傷的郭姓副站長救出,於上午8時17分送永和耕莘醫院急救,但仍宣告不治。

台北捷運公司今早先暫時封閉頂溪站1號出口,並由捷運工作人員疏導旅客由2號出口進出,由於正值上班尖峰時間,加上施救的消防車、救護車,一度交通壅塞。至於事故發生原因以及為何在事故發生超過2個多小時後,才通報北市消防局請求協助等,有待檢警進一步調查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