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客委會今年特別邀請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展開6場「精緻客家大戲巡演」活動,展現傳統客家戲曲多樣風情。

在今(2)日「2011精緻客家大戲巡演」的記者會現場,由團員特別搶先曝光一段《偷龍轉鳳─錯婚記》戲碼,行政院客委會主委黃玉振表示,每次看到榮興採茶劇團用心訓練後生學習客家大戲,都深受感動,更對這次全新劇碼非常期待。

「2011精緻客家大戲巡演」活動預計在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台中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等地巡演6場次,免費入場、免預先劃位,而且均有字幕呈現,希望民眾共同認識客家。首場演出將於星期三(8/10)晚上7點在桃園縣龍潭鄉龍元宮前廣場舉行,其餘演出場次與地點資訊請上行政院客委會官網(http://www.hakka.gov.tw)查詢。

《偷龍轉鳳-錯婚記》的內容主軸是以一對十分匹配的才子佳人組合,和另一對丑角花旦組成的歡喜冤家,兩對外貌、內涵與才學形成強烈對比的男女,做為故事的主要角色,整齣戲在4位主角之間陰錯陽差的際遇,逐步推演鋪陳劇情,其中,充滿丑角與花旦營造出來逗趣滑稽的橋段,笑料百出,展現客家戲丑角花旦的喜劇特質。

擔綱演出的榮興客家採茶劇團致力推廣及傳承客家戲曲20多年,獲苗栗縣政府登錄為「無形文化資產」傳統藝術類「採茶戲」之保存團體,在三腳採茶與九腔十八調的基礎上,融合其他劇種的菁華與現代劇場的特色,帶動客家表演藝術的薪火相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