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最新研究顯示,近1/5的英國青少年曾遭受網路霸凌,而女孩受害較大。許多受害者表示,遭受網路霸凌的經驗影響到他們的自信、精神健康,甚至是在學校的缺勤。

英國《每日郵報》(Mail Online)昨日報導,英國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Anglia Ruskin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針對500名11到19歲的青少年進行研究,發現其中18.4%的受訪者曾經遭受他人使用網路或手機霸凌。女孩被霸凌的比例是22%,遠高過男孩被霸凌的比(13.5%)。

66%的受訪者表示,自己曾經目睹過網路霸凌,或者認識遭受霸凌的受害者。

曾經歷網路霸凌的青少年之中,有1/3的人覺得自己的自信受到「相當嚴重」乃至「很嚴重」的打擊,52%精神和情緒受到影響,29%出現缺曠課問題,39%下課後不再參加團體社交活動。

在遭受網路霸凌後,只有45%的青少年願意尋求協助。不願尋求協助的原因,是害怕治絲益棼,也有人認為可以靠自己解決問題。願意尋求協助者,求助的對象主要是家長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