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少棒隊在台灣舉辦的第1屆IBAF世界盃少棒賽中驚險擊敗古巴隊,成功把冠軍留在台灣,讓國人十分感動。國內知名食品企業味王公司也對中華小將的表現印象深刻,董事長穎川建忠決定提供中華隊教練每人10萬獎勵金、小球員每人5萬獎學金,並無限量提供今年度各級中華代表隊出國所需的速食麵,希望藉由本次活動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一同支持台灣棒運發展。

穎川建忠表示,他在看到由於日本企業大力贊助,讓日本女子足球隊獲得女子世界盃足球賽冠軍後,覺得這樣的贊助非常有意義。他說,如果國內的企業可以出來贊助體育發展,讓體育健將在國際體壇為國爭光,會是一件很棒的事。

因此,當中華小將為台灣拿下世界少棒賽冠軍後,味王公司就馬上致電體委會,表達欲獎助球隊之意,也獲得體委會大力贊成,穎川建忠表示:「我完全沒有考慮到味王在這邊能拿到甚麼利益」,他說,這次的獎助是希望拋磚引玉,「我的願望就是讓台灣人一條心,國家要強,世界就會尊重」。

體委會官員表示,體委會對於有企業願意贊助台灣棒運,絕對是樂觀其成,味王能提供如此高額的獎金更是讓人敬佩,最近還有將近7支3級棒球代表隊即將出國打拚,味王企業能無限量提供本年度中華代表隊所需的速食麵,肯定能讓不習慣異鄉料理的小球員好好填飽肚子。

本次帶領中華小將拿下冠軍獎盃的中華隊總教練吳映錫也對味王致上謝意,他表示在基層教球多年,從沒有想過能夠得到企業贊助,相信如果有越來越多國內企業投入,對基層棒球一定是莫大的鼓勵,再加上政府的振興棒球計畫,台灣棒運一定能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