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政府宣布,出於對安全的考慮,對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Mubarak)的審判已從首都開羅的一個會議中心,換到了另一個地點。當局表示,週三(8月3日)的審判將轉移到遠離市中心的一個警察學校。

縱橫埃及政壇超過30年的穆巴拉克現年83歲,這位前任獨裁者是在4月時被捕,他被控腐敗以及在2月份倒台前下令開槍鎮壓抗議民眾。

上訴法庭法官奧馬爾說,更換審判地點是因為「在舊地點很難確保安全問題」。埃及司法部副部長穆尼則說,作為新審判地點的警察學校禮堂可以容納600人。他還強調,法庭已為全體被告準備好了出庭時所用的籠子。

根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醫生說,因為絕食和精神壓力,穆巴拉克的健康狀況並不理想,但埃及當局則認為,穆巴拉克的身體狀況可以接受審判。

8月3日的審判,除了穆巴拉克和他的兩個兒子阿拉亞、賈馬爾,預計前內政部長阿德里以及其他6名前高級警官都將一同出庭受審。阿德里先前已因腐敗罪而被法院判處12年的監禁。

埃及內政部長透露,如果穆巴拉克被認定犯有謀殺罪,他可能面臨死刑。BBC報導指出,持續不斷的抗議活動促使埃及政府加快了對前政府官員的審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