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吳敦義今(31)日表示,下午將針對台塑六輕火災召開跨部會會議,也會邀請中油參加,他希望中油能提供工安管理的經驗給台塑,協助台塑改善六輕的工安品質,也建立企業互助的典範。

吳敦義上午在參加「青年政策論壇全國會議」會前對媒體做出上述表示。吳敦義說,六輕發生工安意外雖然是台塑內部管理的事,但火災頻傳已造成雲林附近居民的擔憂,行政院不可能視而不見。

他強調,有鑑於此,下午行政院將邀集經濟部、環保署和勞委會等單位,針對台塑六輕火災召開跨部會會議。

吳敦義指出,台塑高層已向中油請求協助,因此今天的會議特別邀請中油來參加。他讚許中油表示,中油近年來工安管理上都還算不錯,如果能夠提供經驗,幫助民間企業,協助建立工安管理的制度,這等於也是建立了企業互助的模式。

吳敦義指出,雖然最近這一年來,環保署、勞委會和雲林縣政府的配合越來越緊密,但政府仍會繼續檢討、聽取民意,審視中央和地方是否哪些部分還有改善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