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檢察總長阿克賽爾.布希今天說,挪威大屠殺凶嫌布雷維克明年以前,將不會出庭受審,且至少要到明年1月才會向他提出正式控告。

阿克賽爾.布希(Tor Aksel Busch)告訴挪威廣播公司(NRK):「我們希望可以在明年開庭。」他說,起訴32歲的布雷維克「將不會在今年底前進行。」布雷維克在坦承開槍濫射和炸彈攻擊,並造成76人喪生後,目前遭到單獨監禁。

阿克賽爾.布希進一步說:「那是審訊開始的時間點。然後,我們再看需要多久時間。」助理檢察長佛斯加德(Ingunn Fossgard)表示,考量到這項「龐大且費力的調查,警方需要時間」。

挪威調查人員今天面臨越來越多關於布列維克的疑問,包括為什麼掃射時帶著無線電對講機,以及有同夥

犯案的說法。在歐洲反恐專家齊聚布魯塞爾(Brussels),了解更多需要汲取的教訓之際,國際聯手的情報調查報告,並不能證明布雷維克有共犯。

挪威警方發言人何特阿斯(Henning Holtaas)28日表示,可能性「已變得愈來愈低。」他說:「我們一直說,不排除有其他人涉案,我們也在調查此事。」

何特阿斯並未證實布列維克當時在烏托亞島(Utoeya)上帶著對講機,但兩名目擊者都說他有。15歲的生還者卡爾瑟(Jo Granli Kallset)說:「他穿得像警察。他擁有全部的裝備,對講機、武器,和所有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