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魏德聖的「賽德克‧巴萊」未演先轟動,入圍第68屆威尼斯影展,這是

4年來台灣電影再次入圍國際三大影展。只不過,這次影展單位再度把入圍國度標示為「中國,台灣」(China, Taiwan)。

威尼斯影展主辦單位28日公布入圍名單,共有包括「賽德克‧巴萊」等21部國際影片入圍。這也是自「悲情城市」、「愛情萬歲」和「色,戒」等後,台灣再度入圍此國際三大影展。

只不過,影展單位對於這四部台灣拍攝影片的國度標示似乎各有不同標準:1989年「悲情城市」標示為「台灣」;1994年「愛情萬歲」標示為「中國」;2007年「色,戒」改成「中國,台灣」;今年的「賽德克‧巴萊」則延續「中國,台灣」。

台灣英雄史詩片「賽德克‧巴萊」全長4.5小時,配合威尼斯等國際影展要求,導演魏德聖與工作人員現在日以繼夜剪輯2.5小時版本。

此片在台灣分2集上映,「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9月9日上映,「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9月30日推出。黃志明說,香港和新加坡10月上映完整版,至於中國,受限於電影尺度,可能微調2.5小時版本後上映。

影片內容為剛公布的第二支預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