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煙火節將在七夕(8月6日)登場,今年將以科技方式重現已故布袋戲大師李天祿的身影,與台北市郝龍斌一同啟動煙火;20分鐘的煙火,將會搭配搖滾布袋戲風格的音樂,從淡水河面上600公尺的平台施放,是歷年來距離最近、最具臨場感與震撼力的煙火秀。

北市觀光傳播局今天為大稻埕煙火節召開記者會,由郝龍斌和觀傳局長趙心屏共同為布袋戲「老鼠娶新娘」小小配音了一下,宣傳效果十足。

觀傳局指出,2011台北大稻埕煙火節以「偶遇.永樂町」為主題,改走傳統偶戲和懷舊風,8月6日下午將在延平河濱公園大稻埕碼頭周邊登場,以布袋戲文物展、電影、古早童玩及互動遊戲暖場,傍晚主舞台開始上演布袋戲,並請歌手演唱經典電影及布袋戲的主題曲,炒熱氣氛,晚間8時30分煙火開始施放。

此外,北市府這次也採用美國迪士尼樂園指定使用,「100% made in Taiwan」的煙火,搭配上歷年來最長的600公尺煙火施放平台,在「搖滾布袋戲」音樂聲中施放,要民眾同時享受視覺與聽覺饗宴。不過,北市府也提醒民眾,大稻埕煙火節期間,北起民族西路、南至桂林路、東西向從環河北路到重慶北路的區域內將擴大交通管制與疏導,呼籲民眾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避免交通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