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今(26)日民進黨指國民黨黨產信託為「壁紙信託」與「人頭信託」等批評,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表示,國民黨黨產確實已經依照「信託法」相關規定交付信託,民進黨所言完全是「昧於法律規定之陳述」,令人遺憾。

民進黨指稱國民黨真正信託黨產只有2百多萬元,已經信託者也只是若干無法變現的美金公債,陳以信表示,這種說法完全錯誤,國民黨絕大部分黨產都已經轉至中央投資公司名下,並將所持有中央投資公司股份,全數依「信託法」相關規定交付信託,全部股權由6位專業公正的社會賢達平均持有並負責管理。

對於民進黨所說,國民黨黨產是「左手交給右手」,陳以信強烈駁斥這種說法。陳以信表示,6位受託者都是專業公正的善良管理人,都不具有黨務身分,很多都還兼任社會公益團體之工作,民進黨的指控全非事實。

陳以信說,6位受託者包括:黃怡騰是法律博士、法學教授、消基會董事,從未擔任過黨職工作;趙揚清為會計與租稅專業,從未接任黨職;汪海清為財稅專業,現在已無黨職工作在身;陳慶財則已非受託人;其它幾位受託人也都分別具有法律、企管、財稅、金融等專業,也都沒有黨職在身。

陳以信強調,這些受託人的專業性與公正性都經得起社會檢驗,也都不應該被稱為「國民黨的自己人」。

至於民進黨對照2007年與最新資料指稱「國民黨變賣數百筆土地」,陳以信表示,這顯示民進黨連基本事實都昧於查證。陳以信說,國民黨當年處理黨產時,就將2百多筆土地移轉至中央投資公司名下,自然金額與數字都會減少,民進黨不做功課的隨口批評不值一駁。

有關民進黨質疑中央投資公司涉嫌「內線交易」,陳以信回應說,該公司之信託管理行為一切合法,民進黨不應該不負責地任意指控。他呼籲,民進黨應該檢具具體事證逕行舉發,不要只是亂噴政治口水,卻對所提無端指控不負任何政治與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