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夜間消暑何處去?不妨走一趟北美館盡享藝術文化之美。

平常只在白天開放的台北美術館,在瑞信(Credit Suisse)企業的贊助下,今年已連續第6年舉行每週六延長開放至晚上8時30分,期間所有展覽及活動免費參觀。同時,每個月不定期舉辦1至2次「TFAM畫像劇」表演藝術以及「TFAM打開創意」演講,規畫主題式創意表演與演講活動,邀請觀眾於週六傍晚時分迎向廣場夕陽,走進美術館增添生活創意與美學饗宴。

接下來的8月,美術館特別安排2場最新的TFAM夜間活動:8月6日TFAM打開創意演講,由暢銷書《蓋自然的家屋》的作者林黛羚 ,談《老屋綠改造》。8月13日TFAM畫像劇表演,由稻草人現代舞蹈團舞出與環境互動之《足In.發生体─台北市立美術館》。

另外,北美館9至10月活動,預計籌畫與台灣年輕當代編舞家進行台灣博物館場域罕見的舞蹈現地製作計畫。

北美館現正展出有國際交流展《越酷東京─日本MOT當代精選》、台灣前輩藝術家《空間與情意的纏鬥:李德》、台灣年輕當代藝術活力《周珠旺:我是囝仔王》、《物件奇想:鄭亭亭概念影像展》、《蹩腳症候群─廖堉安2011個展》。

北美館夜間館景。圖片來源:北美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