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新華社的報導,挪威「人魔」布雷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的行兇計畫「歐洲獨立宣言」(A European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曝光,內容多達1500頁,計畫中提到,在行兇前1週約花2000歐元(約新台幣82740元),找一個高檔妓女共度良宵。

布雷維克在這份行兇計畫中表示,他不願意找一個需維持長期關係的女朋友,因為這可能會使他的行動變得更「複雜」,因此他從行動預算中,預留2000歐元,找一個高檔妓女陪他度過行兇前的1星期時光。

布雷維克寫道:「至於女朋友,我只是偶然想起來,或者在衝動之下找個女孩。現在我就像在地獄,但感覺很好。我竭力避免找長期關係的女友,以免讓我的計劃變得更加復雜,我已經不再是從前的我。」

此外,布雷維克計畫在殺戮前後前往福洛格納(Frogner)教堂,以紓解緊張情緒,他表示:「如果你知道自己在心理和精神上已經準備好,就更容易面對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