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24)日上午由桃園縣黨部主委鄭文燦等人陪同,前往當地著名的信仰中心三聖宮祈福參拜,隨後並轉往龜山鄉公所主持桃園「反賄選」抓鬼大隊成軍,蔡英文除親自授與前立委李鎮楠抓鬼大隊戰旗,也授與一把關刀,展現民進黨抓賄的決心,並希望賄選這種不正常的方法走入歷史。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有人笑說民進黨窮到快給鬼捉去了,哪有能力捉鬼?不過,窮人有窮人的做法,窮人也有窮人學習的辦法,必須要防止有錢人做不公平的競爭。

蔡英文表示,明年總統與立委合併選舉,兩種都是選票過半才能當選,因此更應嚴謹遏止賄選,所以特地成立抓鬼大隊,避免因為不公平的選舉而影響結果,同時也讓賄選這種不正當的方法走入歷史 。

蔡英文接著稱讚有胖周瑜稱號的鄭文燦說,2009年桃園縣長選舉,鄭文燦是在投票前58天受黨的徵召,最後鄭文燦差點扳倒對手,只小輸不到五萬票,龜山鄉甚至完成60年來首次政黨輪替,而且民進黨17位當選的縣議員幾乎全部包辦第一高票,寫下民進黨在桃園縣有史以來最佳的成績。所以這次的立委選舉也徵召鄭文燦挑戰桃園縣龜山選區。

蔡英文以2008年後的兩場選舉為例,說明國民黨的賄選紀錄。蔡英文說,第七屆立委選舉中,國民黨有5位涉及賄選的立委;2009年三合一選舉更是到達高峰,許多賄選案件都跟國民黨有關。

蔡英文呼籲國民黨,明年的選舉不能再有賄選,且倘若執政黨賄選,對台灣的民主文化無疑是一大重擊。蔡英文認為國民黨有義務防止黨內候選人不買票,大家也一起防止賄選,讓台灣的選舉更乾淨。